纲要教研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58


316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

教研室主任陈亮首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组织大家进行专题研讨,尤其针对实践教学进行了充分广泛的交流探讨。

常城分享了新乡学院的教学工作方法,他认为新乡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有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如利用暑期对学生进行分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专题调研,最后提交报告。这样能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感和对现实的关注,促进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做到思政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

高颖飞就在清华大学访学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清华大学推行的师带生读书、研讨的方法值得我们进行学习。鉴于我们学生人数较多,我们可以尝试先小范围实验,再之后逐步推广。

在两位老师分享的基础上,教研室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如对实践教学地点的选址上、对教学过程的把控上,都提出了有益的观点。此次教学集体备课会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更好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实践教学又均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取得了较好的备课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