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称概论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兼职教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硕士生导师5人。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育教学及研究任务,这门课程于2007年度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

概论教研室教师注重教研结合,以教促研,以研带教,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CSSCI来源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多项、厅级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

概论教研室教师认真履行教研室工作职责,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惑,严谨治学,恪守教书育人工作,师德高尚。李燕华教授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和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郭晓先副教授荣获河南省委宣传部“科学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优秀宣讲队员称号;聂海杰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柳森和姜军凤等老师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概论教研室十分重视教学改革。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海杰、王铜静、罗振等老师重视将新媒体新技术融入思政课,积极探索打造混合式思政金课体系,目前已积淀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基本实现了混合式教学形式的常态化良好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奋力实现中国梦”荣获“河南省第二十三届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暨河南省第五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