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教学和研究任务。教研室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3人,共11人。其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均为校级特聘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精品课程、在线开放建设课程、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教研室教师除承担本科教学外,同时承担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当代社会思潮评析》等课程。教研室于2016年被评为“郑州轻工业学院优秀基层教学单位”、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师德师风高尚,其中有省级文明教师和校级教学名师。部分教师在省级、校级教学竞赛中多次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主持参与省级教改、校级教改项目多项;发表论文90余篇,权威期刊2篇,核心期刊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200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3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