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87


22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5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陈亮老师主持,全体纲要教师参加。

黄天弘围绕新学期《课程教学考评实施方案》对于本课程进行了重点阐述,其中包括纲要课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特色、教学内容、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以便教师们根据课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安排课堂教学。

根据课程实施方案,黄老师在备课会上对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以及专题一教学内容的安排做了阐述,她建议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来讲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起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

最后,陈亮对新学期的纲要教学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将开学第一课有效融入课程中,避免机械使用,同时要做好实践教学规划,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使同学们通过纲要课的学习能够更加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供稿人:桑慧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