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盛会 互研共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40


2023114日,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顺利开幕,本次学术研讨会以“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40所高校、7家知名期刊等200余名学者参会。学院副院长杨晓、学报主编兼研究生导师赵长太和2022级研究生郭雨露、董丁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研究”、“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研究”、“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契合性研究”等十个会议主题作主旨报告,并设立了分组研讨环节,我院副院长杨晓受邀在第二分组进行研讨,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的现实困境与路径选择”作了发言。

 “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是一个重大的学术命题和实践课题,需要广大理论学者着眼中国发展去破题,此次研讨会围绕该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为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理解阐发习近平文化思想搭建了高质量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利于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对促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与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