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67



为了更好地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下辑)》(以下简称《教学要点》)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形势与政策”课程授课的目标和价值遵循。20231026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副院长易善武和教研室专兼职老师参加,由教研室主任刘兴华老师主持。

刘兴华老师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教学要点》与中宣部出版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的关系,明确了《教学要点》是“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和各类赛课参赛的教学依据的重要地位,梳理了2023下《教学要点》与《时事报告》中专题的对应关系及变化,分析了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着力点。

各位老师就对《教学要点》的具体使用及部分专题的教学重难点进行研讨,以更好遵循《教学要点》的精神,将“形势与政策”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