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张廷干教授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1

1016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盐城师范学院张廷干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主持。

报告会前,杨晓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并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简要介绍。

张廷干作题为“学术论文与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学术论文的选题为切入点,细致讲解了学术论文常见的系列问题,并就论文题目、关键词、研究对象、问题意识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论文写作要写真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更要兼顾文章中的意识形态问题,更是指出文章必须要遵守的学术规范问题。最后张廷干与参会师生就论文选题,以及现阶段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杨晓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张廷干教授的报告全面解析了学生在面对论文写作时所面临的困境,深刻阐明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展现了深厚的文字功底。广大同学要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学术写作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