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高效推进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9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社会科学管理处周广亮处长、宋勇超副处长出席会议,政法学院院长代志明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周广亮作动员讲话。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学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 。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提升教师个人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对支撑学院学科发展和进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学院领导要真抓、狠抓、会抓,把推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教师个人要真写、真改、持之以恒、永不言弃。

代志明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从选题困惑、素材积累、选题技巧、选题实例、课题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辅导报告。

院长闻英在总结讲话时对社会科学管理处、政法学院等单位近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申报工作中去;二要科学规划、提早着手、充分准备,确保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三要严密论证、反复打磨、精心修改,着力提高申报文本的质量;四要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开拓视野,形成良好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