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51

  

 

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院511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陈亮老师就上学期期末工作做出总结,并对本学期学习工作提出安排。第一,要重视“开学第一课”,要积极、认真备课,把“开学第一课”有效融入课堂,避免机械运用;第二,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对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的使用,丰富教学理论与方法;第三,强调“国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老师要为申报“国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黄天弘老师以三个历史决议为核心要素,探讨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并提出教师应探寻学生思维,转换角度,变更教学模式,以便于思政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郭奇龙老师对教学专题“抗日战争是一场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展开说课,阐明自己的备课思想和教学方法,引起教师们对于历史与现实的热烈讨论。

此次备课会内容丰富,为新学期纲要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良与提升奠定了基础,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