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研讨会议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充分做好秋季学期开课准备,2023年9月2日下午,“原理”教研室在学院5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冯合国主持。

备课会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围绕如何把马院录制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相结合,开好原理课第一课;其次,围绕新学期如何使用好原理课线上课程进行了积极讨论;最后,围绕如何使用新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要点与教学参考)》进行了积极探讨。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结合“开学思政第一课”、线上课程以及新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要点与教学参考)》讲好开学第一课。

最后,冯合国对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要求要明确教材导论的讲授课时和讲授重点,要关注和解答学生的关注点和思想困惑,让原理课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思政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