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月1日上午召开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黄天弘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关于一流课程的建设,会议共分四个部分。首先黄天弘副院长结合教育部文件对一流课程的类型、评审条件等做了介绍。其次,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本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就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自由发言言探讨交流阶段,桑慧荣老师谈了自己5月份参加一流课程培训的心得体会,刘吟霄老师对于线上课程的后台运营管理谈了自己的新看法。谢月华老师谈一个团队要建设成一流课程应具有用心、坚持、非功利三种品格。最后,闻英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闻英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研讨会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课程建设中的点线面;二是要注重教学团队的建设;三是搞好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四是注重“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与教师之间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通过研讨,大家对如何上好思政课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政课程建设的认识。这对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院示范性马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