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98

 

 

 

6月29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大象新闻编委、总监,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来校作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副院长杨晓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以及校研究生会代表、社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

报告会前,马寒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杨晓为刘克军颁发“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聘书。

刘克军作题为“从融前行:新常态、新使命、新表达”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舆论工作为切入点,从新常态、新使命、新语态、新表达四个方面就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多次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任务,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把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这些重要论述论断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新常态中领悟新使命,新使命中塑造新语态、新语态中形成新表达,始终做“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定盘星、画“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同心圆、成“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压舱石、得“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唱响主旋律。他建议,与会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要求,着力练就“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脚力,“明辨是非、判断正误”的眼力、“多思考、多研究”的脑力,扎实、过硬的笔力,以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渠道创新、技术创新提升理论素质和写作水平。

马寒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刘克军总编辑的报告全面解析了当前融媒体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深刻阐明了当前媒体发展和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又站位高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的社会担当。他要求,广大同学要增强自身“四个力”尤其是涉及到专业基本功的“眼力”和“笔力”,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学术写作能力。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