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推荐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28

院长闻英主持活动


 教学展示

评委点评

 教师代表发言

 党总支书记马寒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教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6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推荐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主持。

本次比赛邀请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延春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侯丽羽副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邢培旭副教授及学院督导范小西教授、张珍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

在前期选拔的基础上,来自7个教研室的7名优秀教师通过20分钟的精彩教学展示,表现出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专家评选,推选出3位老师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活动后,评委代表就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方式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兴华老师、新入职青年教师高世伟老师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围绕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等分享了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和教学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于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一要紧跟理论创新步伐。要带头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二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要把握当代大学生成长特点,有亲和力地进行针对性教学,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满意度;三要推进教育教学创新。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灵活运用案例式教学方法,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不断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大幅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应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思政课教学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到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讲到学生的心里,积极引导学生明理、悟道、笃信、力行,扎扎实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