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营活动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34





6月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营(2023年第1期)正式开班。本次活动集中了荣获2022年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技能“大比武”特等奖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兴华、杨景玉、李燕等三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训营活动。

集训营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问题进行集中指导。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以“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思政课,必须注重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广度、情感的温度、国情的厚度、方法的适度、表达的力度、驾驭的程度和教学改革的满意度。东北师范大学郭凤志教授从“自觉树立现代教学理念”“精选重点、联系学生思想实际,构建从问题出发的教学体系”“以教学方法创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等三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设计能力的主要着力点进行了阐释。我校三位思政课教师就如何上思政课的经验和见解与专家、学员展开了深入而全面的探讨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在微课训练环节对本次集训进行教学展示的四位思政课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其中,熊晓琳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刘兴华老师的教学展示。她认为,刘兴华老师讲授引入巧、内容实、接地气、总结妙。对刘兴华老师在教学上的用心、用力、用情的敬业态度进行了充分肯定,也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本次集训营圆满结束,参训教师收获颇丰。此次集训对于我校认真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巩固2022年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成效,持续提升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带动全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上好思政课,提高课程的育人实效,提供了许多新颖的思路。(通讯员:李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