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兴华老师在全国高校青教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35

420日至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兴华老师喜获思政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要求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PPT。决赛阶段,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并撰写教学反思。7名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分别打分。

  我校刘兴华老师与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1所高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刘兴华老师获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不断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本次赛事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