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河南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教学工作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78

理论授课

赴愚公移山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接了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班(思想与政治教育专业)项目,组织了省内外知名思政课教师和学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为培训班授课。

4月6日至4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艳敏教授与任中义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刘宁静副教授等思政课教育教学专家分别以“如何讲好思政课——以思政课中的“八个相统一”为视角”“学史明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把握高校思政课发展新境界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实践与探索”等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展开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具体实践案例,就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思政课教育教学技能展开了具体探讨。课下,授课教师还与受训学员就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如何更好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和发展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受训学员赴愚公移山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

此次活动有效助力了全省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社会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