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96


4月8日,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志强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过程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双创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主持,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部分其他学科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李志强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结构和特点、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矛盾、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规律三个部分展开,对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本质特征、基本原则和矛盾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宏观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布局、如何有效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活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

会后,李志强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如何更好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和发展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来校期间,李志强教授还参加了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度高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思政对话栏目的相关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