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下午,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支部书记聂海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聂海杰、支部委员柳森、谢月华,向大家汇报了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半年多来,支部严格贯彻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全体党员努力下,本支部被党委组织部推选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推荐对象”,但支部建设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对此,从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支委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也纷纷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直言不讳,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追溯了问题的根源。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共同认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筑牢信仰根基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方法指引。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论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鲜活历史教材,用红旗渠精神教育青年学生,引导他们深入体悟“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的深刻道理,树牢为国家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的信念。

下一步,概论教工党支部将通过微党课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为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筑牢信仰根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