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11



职称:讲师

职务:基础教研室教师、校聘教授

联系方式:78378267@qq.com

教育背景

201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专业为中国史,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专业为中国史历史学硕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琼州学院专业为历史学历史学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政治史制度史研究

学术成果

一、科研项目

宋代官员兼职制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在研)

宋朝对十国旧疆善后治理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成员在研

宋代中央官员兼职制度研究”(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主持,完成

治国理念务实化:宋代东宫官研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主持,已结项)

二、发表论文

博士学位论文《宋代东宫制度研究》获评西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博士论文文库”

出版专著宋代皇子研究》,河南人民出版社,2019

20世纪以来宋代乡村研究述评》,宋史研究论丛》(CSSCI来源),2022

随意而定:不同政治诉求下宋代官员兼职形态探析》,《中国区域文化研究》,2022

外延与内嵌:论兼任在宋代制度运行中的使用——以东宫官为例》,《中国古代军政研究》(论文集),2020

宋代官员兼职规律初探》,《浙江学刊》(CSSCI来源),202002

帝储之间——宋代东宫人事变迁研究》,《宋史研究论丛》(CSSCI来源),2019)。

宋代太子从政方式探究》,《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02

沿袭与趋势:宋代东宫衰微之原因》,《史学月刊》(CSSCI来源),201611)。

宋代东宫虚化现象探究》,《历史教学》(CSSCI来源),20164)。

宋代资善堂研究》,《宋史研究论丛》(CSSCI来源),2016)。

浅析宋代皇子的赐名、冠礼与出阁制度》,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 (01)

宋代皇子人数及寿命考》,《昆明学院学报》,201501)。

试论宋代皇子的政治待遇》,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 (01)

奖励与荣誉

《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实践的创新探究》一文在河南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史流动站博士后。

宋史研究会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