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68



职称: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联系方式:邮箱13223028650@126.com

教育背景

201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专业为社会保障,获管理学学硕士学位

2009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大学,专业为经济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哲学、马克思早期思想、生态哲学问题研究。

承担课程: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题研究》。


学术成果

一、主持及参与课题

12020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立项,基于分工理论透视马克思思想的整体性研究一般项目。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社会阶层结构变迁与财富观的嬗变。

3)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五大理念”的内在关系研究。

4)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司法改革背景下纪检机关深化“三转”的制度困境与路径选择。

5)河南省软科学课题:河南省农村科技扶贫机制与路径研究。

6)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战“疫”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的脱嵌性研究 ;

7)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马克思的新唯物主义哲学革命研究。

二、发表论文

1.“有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局限与实践困境[J].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09.

2.《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701期转载:,“有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局限与实践困境[J].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09.

3.浅论《德意志意识形态》的“分工”理论与马克思历史哲学的建构,《马克思主义哲学论丛》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编.201701

4.西方近代历史观的理性化过程及其悖论[J].史学月刊.201703.

5.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五大理念”的内在关系研究[J] 牡丹江教育学院学报. 2020(04)

6.自发分工:从实践唯物主义走向唯物史观草创的理论中介[J].   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02)


奖励与荣誉

《思政教育提升大学生自我反邪教意识研究》河南省政法委征文获奖第一名.201912

上海市第十四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有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局限与实践困境》

郑州轻工业大学思政课大练兵教学大赛,一等奖。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顾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青年讲师团”成员

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