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1


8月25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教研会议,进行集体备课,研讨如何上好新学期专题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教学副院长黄天弘、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教研会上,闫茂伟老师围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和生动实践》这一专题从乡村振兴全面观、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三部分向与会老师做了展示。易善武老师围绕《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擘画》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条件基础、科学内涵、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实践路径等进行了展示。毛倩老师以《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为主题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的由来和现状、中国必须统一和必然统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与会老师根据三位老师的备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丰富了本学期专题备课的内容。

教学副院长黄天弘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强调要认真备课,上课内容要体现“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的特色。二是强调将学院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视频素材巧妙地融入到课堂内容。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对备课会做出了肯定,并对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上课纪律和数据库的使用提出要求。一是就上“形势与政策”课需要注意的纪律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二是对“形势与政策”课靶向教学与资源数据库的应用与建设做出了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