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于6月11日至6月20日持续开赛。在我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选6名老师参加全省“大比武”竞赛。

此次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竞赛采取选手线上直播、评委集中现场打分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13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519名参赛教师齐聚“云端”,线上随机抽取讲授专题名称,并以“讲授+板书”的形式完成教学展示形式新颖,考验功底比赛过程中,我校6名参赛教师深刻把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运用具体、贴切、生动的教学案例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体现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深刻内涵。

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刘兴华老师获得《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比赛第一名,李燕、杨景玉两位老师在各自课程比赛中取得前十强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本次“大比武”活动重在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抓住思政课的本质,注重方式方法,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展示、大提升”活动选拔优秀选手同时也展示了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最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我校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李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