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陈明琨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掌握论文基本写作方法,5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琨博士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业班主任郭发博士主持。

讲座中,陈明琨详细讲解了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应当注意的要点与技巧,着重从学位论文撰写的准备、选题、开题、写作、修改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撰写的技巧。就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论文立意要“抓时事、抓热点、抓问题”。二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发散思维。要与导师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想法。三要多看、多记、多写、多投、多总结。

讲座结束后,陈明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中将更加勤奋地读书、写作。讲座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