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做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在512会议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能够不断成功的精神密码”的主题讲座。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副院长杨晓、部分博士教师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杨晓主持。


燕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他主要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成就、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精神密码、弘扬党建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并从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两个确立、三个时代课题、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成就、五个历史意义等方面展开了具体论述。指明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各种艰巨任务,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善于不断总结经验,善于用正确的经验指导实践,并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燕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让老师和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成功的精神密码,且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必将激励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