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晓参加“价值与文明:中国共产党100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价值意蕴,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新时代的发展,2021年10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国际中心(珠海)承办“价值与文明:中国共产党100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分别致辞。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刘大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欧阳康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静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冯颜利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学功教授围绕“价值与文明:中国共产党100年”会议主题,分别就“智能时代人类文明的交流与互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生态整体主义及其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贡献”“论‘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了首场主题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陈立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杨生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张立波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进平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白刚教授我院杨晓副院长“中国道路的前进定力”“文明的本质及其价值”“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去、现在与将来”“中国共产党人与正义诉求”“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民族复兴的伦理基础作了会议主题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