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35



10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代表、学业班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张珍,2019级研究生代表康依宁、2021级研究生代表张宁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院长闻英代表学院为学业班主任李燕、郭发颁发聘书。

闻英发表欢迎致辞。闻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地渡过三年研究生生涯,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有崇高追求的时代青年;二是深耕经典,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素养;三是勤学善思,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马寒作总结讲话。他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用先进的思想和扎实的理论书写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二要勤奋学习知识。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和“务实、朴实、扎实”的轻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人文素养。三要严格法纪自律。要在党言党、在马信马,自觉在学习、研究、生活、言行中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要求为要求,不忘初心,砥砺追求,努力创造“有青春、正芳华”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