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教育部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者:王利敏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6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9月27日28日两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教师60余人马院512会议室参加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9月27日原理教研室专兼职教师集中观看学习了2021年版原理教材使用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和主要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担任主讲9月27日下午,概论教研室专兼职教师集中观看学习了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主讲人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课题组的三位首席专家。9月28日上午,纲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集中观看学习了2021年版个纲要教材使用培训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多本重点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担任主讲。9月28日下午,基础教研室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第一场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沈壮海教授担任主讲,第二场由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大文教授担任主讲。

每科培训后,参训的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深感收获很大,认为此次培训十分有助于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教材内容的新变化,十分有助于下一步更好地用好新教材、上好思政课。闻英院长和黄天弘副院长就上好思政课提出了要求,并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做好教学和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