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在线培训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9月28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科学校区政法大楼512会议室参加了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此次培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多本重点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担任主讲主要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版)新教材修订工作的基本情况、修订总要求和基本原则、修订的基本思路和教材结构调整、修订后各章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修订的重点、教材使用的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和阐述。

经过培训,大家对教材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会,丁教授对于今后教材使用的建议更是使大家对于今后如何进行教学深受启发。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下功夫认真研读党和国家一系列相关重要文献,紧跟时代,理论联系实际,站在更高的高度上,打造学生们乐听、爱听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政课,使学生终身受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