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集体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

  

    按照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与安排,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部分专兼职教师在科学校区马院楼512会议室参加了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部分教师在家或在办公室自行参加线上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闻英院长、黄天弘副院长一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场,第一场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沈壮海教授担任主讲,沈教授首先就新版教材的修订过程和基本思路进行了介绍,接着对新版教材进行了逐章解读,最后提出了教学建议;第二场由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大文教授担任主讲,陈教授主要就新版教材的第六章“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教学建议。

培训休息期间和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和研讨。闻英院长和黄天弘副院长就上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提出了要求,并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做好教学和研讨;全体教师认为,经过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思路也清晰了很多,有利于充分理解并高效利用新版教材开展教学,有利于准确把握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和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进而有利于教师教好、学生学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通讯员闫茂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