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集体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9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科学校区政法大楼512会议室参加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和主要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担任主讲。刘建军教授就此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形式上的变化以及部分章节目和内容上的变化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细致说明。熊晓琳教授就新教材第四章和第五章的变化进行了重点梳理,并基于教材内容的修订和变化给予了宝贵的教学建议和教学指导。

 经过培训,参训的教师们认为,专家们对新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框架结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教学建议都作了高水平地讲解,让大家对新教材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加全面地把握,使大家的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得到了极大地拓展和提升。参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研读教材,阅读有关原著和重要文献,联系教学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通讯员:郭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