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线上入学教育会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0

为了做好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尽快适应和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线上入学教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副书记冯慧娟,研究生支部书记郭静,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敏出席了此次会议,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主持。

冯慧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就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请假制度,疫情打卡,思政学习教育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说明,让新生及时了解学校管理制度,树立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强调大家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律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以积极健康的面貌迎接研究生生活。

研究生支部书记郭静老师就研究生支部的建设与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大家关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和党课培训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敏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详细说明了困难生认定工作的原则和开展方式,李敏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对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的资助对象、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申报和发放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研究生新同学们开展了云上自我介绍大家就自己原来所学专业,兴趣爱好以及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待等进行了介绍与交流。气氛活泼热烈,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寒作了总结讲话。马寒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和马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2021级新生开始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身份转变,由本科的基础教育学习到研究生专业研究学习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吃苦的准备。以甘坐冷板凳的精神,沉下心来,扎扎实实通读马列经典文献书籍,为研究生学习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三是做好线上上课准备。针对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学习特点,提前了解相关知识。

通过新生线上教育会的开展,增强了马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相关政策、规定的了解,有利于新生们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新生活,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冯慧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