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04


20218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微信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黄天弘主持,六个教研室主任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围绕会议议题,分别汇报了开学网课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落实好教学组织管理与监督。

根据各教研室主任的汇报,黄天弘副院长首先逐一答复各教研室主任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就落实好我院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从严从细做好开学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各教研室根据课程特点和资源优势利用好线上平台,一个不漏地了解到教研室每位老师进行线上教学操作的情况,对需要帮助的老师做到一对一指导帮扶,及早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开学第一课”工作。学院专门组织制作“开学第一课”视频,为教师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提供必备的资源材料。三是组织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会,持续推进专题教学探索,实现新教材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良好转变。

    本次会议,明确了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任务和方向,为各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研讨会准备了条件,为新学期我院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