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学改革。

429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举办的“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文献展”的资源,把思政课堂开到了图书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的思政课。

教学过程中,教师边带领同学们查看史料,边给同学们讲解,从《西学东渐》到《必由之路》,从《万象更新》到《劈波斩浪》、从《源头活水》到《理论基石》六个部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辛历程,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他们听课思想集中,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力争在有限的授课时间里高质量地弄懂和掌握好学习内容。

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受。大家认为,把思政课堂搬到图书馆这种教学方式,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提高了师生互动的主动性,深得同学们的赞许。大家期待下次课还能到图书馆,以同学们喜爱的授课方式,高效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做深做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