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对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被学校党委授予“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郭晓先副教授获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党总支书记马寒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长期以来,学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筑牢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狠抓思政课教师队伍“关键主体”,以高标准、严要求、强纪律,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一是着力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的思政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近年来,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千人同上一堂思政课”“抗疫精神进课堂”等工作,自觉强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理阐释,着力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构建“专题+网络+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定期组织全员集体备课,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中去。二是着力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关键主体作用。严格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和“六要”思政课教师标准,制定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课堂纪律、规范学术行为。通过开展暑期实践研修、周末理论大讲堂、“信仰·笃行”论坛、党史讲坛等活动,着力提升教师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和师德涵养。涌现了以“最美轻大人”毛倩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三是着力强化协同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价值辐射作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协同作用,与校内相关学院就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开展合作,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大力开展校内外理论宣讲工作,围绕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专题,开展校内外专题宣讲近200场次,有力提升了学科的价值辐射力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