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召开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专题教研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325日下午,基础教研室就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在院411办公室召开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马铮老师主持,教研室邹兵、刘兴华、牛纪凤、闫茂伟参加研讨。研讨会共有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青年教师代表、教研室参加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推选选手刘兴华老师按照大奖赛程序要求,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汇报、讲解与展示。她讲解的是“基础课”第三章第二节“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中的“爱祖国的灿烂文化”这一知识点,讲授题目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刘兴华博士立足新时代爱国主义要求,通过图文并茂、声乐舞姿的讲授和演示,从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神韵以及知行合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生动而又深入地讲解了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的文化支撑。

第二环节,各位老师在刘兴华老师讲解完后,从内容与形式上就本次讲课提出意见、建议并深入交流。大家对刘兴华博士的讲解给予一致赞誉,并就一些存疑或有待改善的地方提出意见;同时,也提出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和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兴华老师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打磨、充分准备,力争在下一次汇报时做得更好。

本次研讨会对于提升整个教研室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很有意义,在此基础上,教研室一致同意,在学校开展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之际,将一次接一次地召开专题教研会,以打磨出精品、赢取大奖赛、练好真本领!(通讯员:闫茂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