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的创新理论认知水平,3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1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

马寒全文领学《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中心组成员围绕文章中的逻辑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指向等并结合学院教学、学科、科研、学生工作等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马寒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创新领域的引领性作用;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力争引进学科带头人,努力打造创新型学术团队;要持续推进思政课轮转式教学、实践式教学等创新教学体制改革,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努力构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