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双万计划实施,加快推进“四新”建设,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课程设计与实施方案》的实施情况为议题开展了研讨。研讨会上,《基础》教研室主任马铮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实践教学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实践教学中“如何做到全员覆盖”、“如何建立实践教学评价体系”的思考;《纲要》教研室陈开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课堂层面以教促学,在学校层面以赛促学,在社会层面以产促学”为实践教学目的,创造真实环境真学的实践教学做法;《原理》教研室主任冯合国老师以“强化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为题,重点介绍了当前全国部分重点马院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建设覆盖范围广泛的实践教学课程。

闻英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希望老师们认真总结经验,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课程设计与实施方案》,在实践教学上要多下功夫,多放些精力,多去学习,做出自己的品牌,朝着“一课一品牌”的方向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