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院邀请河南大学《史学月刊》汪维真来校作 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和学科建设能力的发展,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创新能力, 10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史学月刊》编辑部编审汪维真教授来校作“从编辑角度谈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汪维真教授从“学术期刊对文稿质量的评价要素”、“摘要、开首语等内容应予重视”、“分析论证环节应注意的问题”、“资料搜集与材料征引的原则”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论文的选题、研究综述、论文写作、投稿技巧等,汪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非常浅显的例子深度解析了论文选题、写作、投稿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使广大老师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汪维真教授详细解答了我院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

此次讲座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拓宽了研究视野,提升了科研能力,活跃了学术氛围,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