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的硕士路”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1

为更好引导研究生自觉规划学习目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举办 “我的硕士路”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马寒,副书记冯慧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静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冯慧娟主持。

座谈会上,每位研究生结合自身情况,从专业课学习,经典著作阅读,论文写作,考博计划以及职业选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目标与规划。

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趋势,以及马院历届毕业生大致工作去向;研究生支部书记郭静结合自身职业选择经历和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对大家职业选择给予了具体意见。

党总支书记马寒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指出国家发展离不开规划的制定,个人的发展更要做好规划;鼓励大家要从战位高,定位准,落点精三方面制定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对于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马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结合各自本科专业特长,互通有无,实现不同专业思维碰撞;二是要在学习上下苦工夫。以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投入到读书学习中。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和学院资料室各种资源,读马列经典,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三是要有开放性思维。既要埋头读书,又要认清国家社会发展形势,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点,将择业与专长结合起来,尽早确立长远规划。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经验,认识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更加明确了研究生期间学习和努力的方向。(通讯员:潘芳  摄影:赵泓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