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学习热情和爱党爱国情怀,10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政法楼512开展党员微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全体研究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支部书记郭静主持。

2018级研究生张环以《初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议召开、党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党课内容进行了进行心得交流。学生党员胡梦琪认为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己,提升自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文化素养。学生党员潘芳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思想上要时刻保持和党靠拢,不脱党叛党,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为人民服务,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冯慧娟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尽快完成学习思维、学习态度的转变,要多读书,时刻关注党和中央最新政治决策和经济形势,把读经典著作与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研究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专业领悟能力,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研究生支部微党课活动自开展以来,坚持全员参与,鼓励全体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角’”,充分调动每一位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今后,支部将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习研究能力。(通讯员:潘芳  摄影:胡耀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