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绘画识人”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50

202010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举办“绘画识人”心理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理沙龙活动伊始,冯慧娟先选出两名同学,让大家对两名同学进行“优点轰炸”,让两名同学分别坐在大家中间,每位同学通过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对这两名同学进行优点评价,大家踊跃表达,充分调动起现场活动的热烈气氛。借用“别人眼中的我”这一视角,冯慧娟引用乔哈里视窗理论,引导大家积极探索自己,加深对自我认知。

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冯慧娟老师结合绘画心理分析技术,从绘画分析的两大理论依据,绘画分析的作用与意义,绘画分析的具体操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冯慧娟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雨中人”主题绘画,通过聆听音乐和冥想放松,每个人都画出了自己心中的一副“雨中人”,冯慧娟挑取几张图画,根据不同的画面表达分析学生应对压力情境的方法和状态,引导大家学会并掌握面对压力的正确方法。

整个心理沙龙活动气氛专注而热烈,活动加深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了研究生们的心理知识视野,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心理沙龙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以后学院会根据研究生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继续开设相关活动。(通讯员:潘芳 摄影记者:胡耀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