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共有五个故事,涵盖了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通过演绎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乡村的发展振兴,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五个故事各具特色,扣人心弦,以喜剧为底色,却为我们演绎了感人至深的爱乡之情。同学们在观影后感慨万千,深受鼓舞,研究生党员们深深地了解到我国农村、山村发展建设的历程,认识到回归家乡建设的重要性,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19级研究生党员黄明睿说到,“这部电影使我们懂得,我们离开的家乡始终是我们最牵挂的土地,无论离家多远,都会满怀一腔乡愁。而在家乡建设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始终不忘出发之地,为家乡建设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研究生党员黄会男表示,“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笑中带泪,泪中带笑。身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家乡的变化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融合。家乡的变迁、乡村的质变、生活的提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富强。”

20级研究生党员王舰君表示,“从电影中感受我们祖国农村发展的力度,基层干部的努力和坚持,更看到我们祖国农村发展的美好前景。电影的每个片段对人们的内心都有着强大的冲击力,每个故事都值得我们去思考,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祖国大地的壮丽山河,国家发展的雄伟蓝图,都深深的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要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20级研究生胡耀文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最重要和最关键的一年,如何做到脱真贫和真脱贫。《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中诠释的非常清楚。也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我也愿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建设我们的家乡。”(通讯员:潘芳、黄明睿;摄影记者:赵泓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