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1


   本研究方向以中国近现代社会问题为切入点,揭示中国革命发生的原因和革命道路选择的必然性;研究近代下层社会的生存状态,揭示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阐释其理论内涵和实践品格,总结新民主主义文化建设经验。

    方向带头人为黄天弘副教授,方向骨干教师包括陆相欣、柳森、朱晓东、陈开颖、丁泽丽、陈亮、高颖飞、范帅,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4人。

    近五年来,学科方向点以黄天弘副教授为带头人,围绕着中国近现代史民主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现代化史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5篇,其中 CSSCI来源期刊10篇;主持省部级及其他科研课题6项。其中,方向带头人黄天弘在《郑州大学学报》)、《中州学刊》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文章4篇;方向骨干教师柳森在《历史教学》、《江苏社会科学》、《兰州学刊》等CSSCI来源刊物发表文章5篇;陈亮、陈开颖分别在《中国农史》、《中州学刊》发表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为未来学科方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