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6



    本研究方向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科技哲学、政治哲学、现代西方哲学、中国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社会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当代社会思潮等问题进行研究,形成探讨“马中西”相互融合的特色。

    方向带头人为冯合国副教授,方向骨干教师包括杨瑞勇、赵长太、韩超、范小西、杨景玉、张珍、马瑞丽、刘吟霄、张卫。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4人。近五年来,学科方向点以冯合国副教授为带头人,围绕着科技哲学、西方哲学、政治哲学、当代社会思潮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7篇,主持省部级及其他科研课题8项。其中,张珍在权威期刊《自然辩证法研究》发表文章2篇,马瑞丽的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摘,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为未来学科方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