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4


   本研究方向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为重点,系统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基本经验,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

    方向带头人为李燕华教授,方向骨干教师包括窦效民、李贵成、聂海杰、谢月华、李贵、罗振、张少停、王铜静、赵灿鑫。其中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3人,拥有博士学位者8人。

    近五年来,学科方向点以李燕华教授为带头人,围绕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理论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制度创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30篇,CSSCI来源期刊16篇,出版著作和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及其他科研课题14项。其中,方向骨干教师李贵成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并在《河南社会科学》、《出版发行研究》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文章4篇;方向骨干教师王铜静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一项,在CSSCI来源刊物《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发表文章3篇;方向骨干教师聂海杰、马寒、赵灿鑫分别在CSSCI来源期刊《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史学月刊》、《甘肃社会科学》等发表文章多篇。并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习时报》(国际版)等转摘和全文转载,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为未来学科方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