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0


   本研究方向立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实践,坚持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研究主题;同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协同推进上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展开研究,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重点用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新机制解决新问题。

   方向带头人俞海洛教授,方向骨干教师杨晓、郭涛、刘春兵、张改娥、薛志芬、易善武、张雪琴、徐菲、闫茂伟、邹兵、毛倩、刘兴华、王天笑。其中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6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0人。

   近五年来,学科方向点在俞海洛教授的带领下,围绕着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32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2篇;出版著作和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及其他科研课题11项。其中,杨晓博士长期从事道德哲学、政治哲学研究,近五年来在CSSCI来源期刊《道德与文明》、人大复印资料《外国哲学》、新华文摘发表文章4篇,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项目10余项;张雪琴博士在《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多篇,并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大奖赛特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徐菲博士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发表核心刊物文章5篇;郭涛、刘春兵、张改娥、毛倩、王天笑分别在《道德与文明》《郑州大学学报》、《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等CSSCI来源刊物发表文章多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