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马铮应邀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卫涛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60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推进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组织的作用,我院教师马铮于2020917日下午,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路径选择”为题,向全体教师做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课程思政”建设内涵、经验模式介绍、建设开展的路径梳理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全面准确领会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在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了实践性的指导。

此次我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的对口合作,是在全国高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下进行的,对我校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源优势做了积极的尝试,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