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9

2020年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硕士生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致欢迎词。闻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点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为了使研究生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研究中来,她从读原著、悟原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爱学习,善思考,不断提升学术水平;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方能担当大任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学典礼上,硕士生导师代表李燕华教授,2018级研究生代表张环、2020级研究生代表潘芳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党总支书记马寒作总结讲话。马书记指出,研究生阶段是“读书人”一生中极为重要的时期,既是学习的黄金期,也是思想的成熟期,更是未来事业的奠基期。就如何更好地度过研究生阶段,马书记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把专业知识学习与国家的建设发展需要结合起来,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人生,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二要勤奋学习知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测世界、研究和分析问题。三要严格法纪自律,在守规矩、明纪律、严自律方面走在前列,努力涵养敢为、勇为、善为,而又慎为的优秀品格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分别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习纪律、疫情防控以及学校各项政策进行了入学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