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zzuli05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9

9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政法楼512现场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观看了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获得者终南山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思修课教师闫茂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受感动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凝炼、概括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这一精神为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思政课特别是“基础”课教师,接下来一定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概论课教师王铜静:观看抗疫表彰大会时,既振奋又激动。回想起七八个月前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引起的心情——焦虑、恐慌、彷徨,而今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我们在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加持的前提下,已经能够淡定、自在、从容的生活、工作、学习。表彰大会的召开,说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战略性重大成果,已经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在我看来,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彰显,伟大抗疫精神也将和我党历史上形成的一系列其它精神,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等等,成为我们民族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源泉。

概论课教师李燕: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时代注解,尤其是四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精神品质感人至深,值得敬仰。钟南山年过八旬依然腰杆挺直、健步如飞,一身正气。他那句“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的宣言,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国士的使命与担当。四位英雄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新时代的精神楷模。

原理课教师刘吟霄:四位英雄在他们铿锵有力的发言中,让我们了解到这些英雄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卓越贡献,也了解到他们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不易和当之无愧。他们赋予了新时代下的人民英雄新的内涵,唤起了我们对人民英雄的无比尊崇,更鼓舞和激励我们为国家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共和国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

19级学生黄明睿:今天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表彰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都是将“人民至上”这一信念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的英雄。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向英雄们致敬,向那些战疫在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服务人员、解放军战士以及各行各业不顾一切奔赴疫区的人们致敬,没有他们的牺牲与付出,就没有今天安然无恙的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备受鼓舞,深深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英雄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拼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