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黄荣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zzuli05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9

73日,校长黄荣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校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行政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黄校长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黄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黄校长强调,一要做好重点马院建设。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把思政课教学工作做好,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二要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树立品牌意识。继续探索专题式教学与基础理论课程相融合,信息化技术应用与课程教学相融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级高质量研究课题项目,继续凝聚研究团队力量,争取在研究上有新突破,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做到真心,真信,真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思政课教师素质的培养提升。


返回原图
/